close

今天天氣依然很好~~真的很開心,


巴黎的氣溫大約是7,幸好在也不是零度以下了,


今天行程有羅浮宮.遊塞納河.老佛爺百貨(拉法葉百貨啦)


我們是住在巴黎郊區,要開進巴黎市中心但是卻是塞車,


白爛導遊說巴黎交通也是很恐怖的,


因為巴黎市中心不只是巴黎的人上班,


還有許多別的地方的人也在這邊上班~~


所以上班是鐵定塞車,


昨晚我們要回飯店沒遇到塞車算是幸運的,


坐了許久的車,終於到了羅浮宮了,


我們已經遲到ㄧ陣子了,


帶我們參觀羅浮宮的一位女生導遊,


她是台灣人聽說他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接旅行團了!!


之後嫁給法國人就留在法國了!!


這個小姐長的超像劉若英的,


可是我跟他說他竟然不知道劉若英是誰卻知道林志玲,


這個小姐我覺得他超熱愛的她的工作,


我看到他在解說羅浮宮的每一個東西時,那種認真的表情~~


我很羨慕他,他是如此熱愛的她的工作,


那個小姐說美麗是很主觀很短暫,但是美感是永恆的~~


她說ㄧ個藝術品之所以可以擺這麼久,


是因為他在任何時間看都是這麼美~~


我們經過以前法國的護城河,我真的感到不可思議,


想到幾百年前法國當時風貌又是如何呢??


還看到瑪莉皇后跟路易16的皇冠真的很華麗,


很想偷偷拍照但是禁止拍照囉~~


導遊小姐她說暗戀一位畫拿破崙登基的人,


那幅拿破崙登基的畫真的很大畫的栩栩如生,


聽說經歷3年才畫好了,


走在羅浮宮你真的會為藝術感到讚嘆~~


羅浮宮真的很大,走到最後已經很累~~


終於走到了最熱門的畫就蒙娜麗莎的微笑,


看這幅畫可是要排隊的~~超多人的!!


走出了羅浮宮其實我們並沒有把羅浮宮整各走完,


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了~~


中午吃完飯我們就要遊塞納河啦~~~


原本要做船頂但是河水漲的太高只好坐在船下,


在這邊仍然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在這邊看卻別有ㄧ番不同的感覺,


塞納河其實我點失望,


她的河水還蠻混濁的~~沒有想像中的美麗,


但是出發的一剎那真的很興奮的,


看著河岸的兩邊的風景真的很美麗耶~~


此時來杯咖啡應該很不賴吧!!


我也當起了攝影師很多人都叫我幫他們拍照咧~


經過了聖母院真的好美喔~~


很可惜我們沒去啊..有機會我會再來的!!


每次看到美麗的建築我們都急著拍照,


但是等到4個人拍完了景都遠囉..


我們也有經過小小的自由女神像喔~~


遊完塞納河原本想要再河岸喝咖啡逛一家LV


但是早上因為羅浮宮已經耽誤時間了所以就直接要去拉法葉了!!


而今天下午原本如果大家願意的話也可以去凡爾賽宮的,


但是大家都選擇去shopping~~


時間只有3小時給我們購物,真的好趕的時間啦,


我們一進拉法葉百貨,其實她叫老佛爺百貨,


我直衝LV看到店員就問他們會說中文嗎??


結果就來一個法國人她跟我說聲中文的你好,


之後就都說英文~~好吧算了~~


我就把我昨天要買的叫他幫我拿,


這個男店員看起來很可愛服務態度SOSO~~


叫他給我紙盒也不給就說沒有,真的很討厭耶~~


求他還是不給花錢找罪受的,很快的買好了,


下一站CHANEL我被鬼遮眼又買了一付華麗耳環,


接下來看到了CUGGI真的想流淚~~竟然要排隊,


這間CUGGI小的可以真的很小,


我媽媽竟然也想買個名牌包包,我也要幫千毓買東西,


終於輪到我了等了超久的,


這個店員又帥又親切我把圖片拿給他,


雖然沒有那個顏色他就會拿其他顏色給我們,


也不會不耐煩,可惜我們一樣也沒買到,


之後又狂奔到處買化妝品,時間真的超緊迫又要辦退稅,


我們到了克蘭斯這邊的小姐也是超好的送了我們超多贈品的超棒,


終於買完辦完了退稅,也看完其他團員也買超多的~~


很可惜沒看到我要買的機車包真是好可惜喔!!


拉法葉百貨還蠻小的耶,也稍嫌舊了..


晚餐我們是去吃法國田螺大餐~~可是經過了一下午奔跑也吃不下東西,


這邊的服務生還超熱情一見到我就走過來說我很漂亮還猛拋媚眼,


哈哈人家會不好意思咧!!


這邊的人有些還蠻熱情有時會送上飛吻也會猛拋媚眼,


還會走過來說用中文說你很漂亮你很美這些話,


而這邊乞丐也很年輕也超乾淨不像台灣髒髒看起來很可憐,


我想還是台灣乞丐略勝一籌啦~~


吃完的晚餐,其他團員要去看紅磨坊因為我們覺得太貴要五千元就沒去了,


決定要去香榭大到跟鐵塔去看看晚上不同的風貌,


因為司機覺得會塞車就只能送我們到協和廣場,


協和廣場聽說因為很多革命就很多死在這邊,所以太晚千萬別過來喔~~


因為你見到很多無頭朋友喔!!


可是協和廣場是尾巴凱旋門是頭,我們只好慢慢步行整個香榭大道,


雖然是巴黎的7點鐘但是卻是台灣深夜,媽媽們都累了~


而我穿著高跟鞋逛了整個羅浮宮.拉法葉..腳也不行啦,


坐在公園椅子上,突然有一個外國人望我們這邊衝了過來,


嚇的小蘭媽媽趕快跑走原來她只是想跟我們拍照啦~~


走在路上突然就聽遠方很吵的聲音,後來看新聞才知道發生暴動


晚上的凱旋門好像沒有這美耶~~決定前往鐵塔,


艾菲爾鐵塔一個小時就會閃閃發亮一陣子真的超美的!!


這時我當起了攝影師幫了很多人拍照,


這時我們大家真的累到一個不行了~~在計程車上只有我保持清醒.,


大家都睡著囉~~處女座的我總是愛擔心怕司機繞路所以也不敢睡,


我覺得我真是GPRS~~才兩天我就把飯店的路記熟了,


回到飯店真的累歪了!!一躺在床上就睡著了~


這是我們在法國的最後一晚啦~真是捨不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